世衛宣佈:豬流感兇猛構成緊急事態已死81人

【新唐人2009年4月26日訊】據《BBC》報導,世界衛生組織宣佈,將墨西哥的“豬流感疫情列為“國際關注的公共衛生緊急事件”。世衛擔心這種"豬流感"有全球爆發的可能,要求世界各國加強報告和監督有關疫情。

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指出,流感病毒非常難以預測,因此要提高警惕。建議所有國家都應加強監控、加強對非正常暴發的流感類疾病和嚴重肺炎的監控。

不過,世衛組織緊急委員會認為,目前尚不能確定是否應調整目前的流感大流行“三級警告”水平,需要收集更多信息。

世衛總幹事說,“我們尚未有流行病學或風險的全部資料,包括病毒會否從現時的地點擴散,但無論如何,世衛認為情況嚴重,必須非常密切地監察。”

墨西哥衛生部長科爾多瓦周六說,迄今已有1324人懷疑因感染入院治療,死亡81人,其中20人被確診因患豬流感死亡。大部分的死者均是青壯年。

與此同時,墨西哥已經準備了一百萬份抗病毒藥物。墨西哥警察佩戴口罩在醫院外執勤,墨西哥居民出門開始佩戴口罩。

墨西哥當局已下令關閉首都及附近地區的大中小學校,關閉所有公共活動場所,防止“豬流感”疫情擴散。

墨西哥城市內一切由國家或市政府主辦的文化活動暫停,餐廳、酒吧、歌廳等商業場所也都停業。就連正在墨西哥舉行的國際泳聯世界跳水系列賽,也成了只對媒體開放的閉門比賽。

美墨邊界的美國加利福尼亞州以及德克薩斯州和堪薩斯州已經證實了11起病例。

美國紐約州一所學校至少已有8名學生出現疑似症狀。這些病人感染的病毒同墨西哥的H1N1″豬流感"病毒相同。

美國衛生官員表示,美國擔心在世衛組織宣佈進入高度戒備之際,美國可能無力制止病毒的蔓延。疾病預防及控制中心正準備向墨西哥疫區派出專家,以瞭解到更多的情況。

白宮官員表示,美國政府正在密切關注形勢的發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