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考60天衝刺 榜首建議整理問題理解關鍵

【新唐人2009年4月25日訊】(中央社記者陳舜協台北25日電)距大學指考只剩約60天,如何把握時間衝刺,指考榜首建議,應重新審視、整理過去自己曾做錯的題目,理解自己錯答的關鍵,複習就可事半功倍。

96學年指考二、三類組榜首、目前就讀台大醫科二年級的黃厚瑄今天接受媒體訪問時指出,她能夠考高分,與自己平常有整理問題、理解問題並加註關鍵習慣有關,藉由重新整理、解題到筆記本的過程中,了解解題時答錯、答對的關鍵處,各科都有一本類似的筆記本,她考前衝刺時,大部分時間只複習自己做的筆記本。

至於一般考生都不知從何準備起的國文作文,黃厚瑄也準備一本筆記本,將平常所見所聞接觸到的成語、典故、嘉言等,通通記到筆記本內,在咀嚼優美文字時,還加上自己的理解、感想,才不會只是死背,運用時流於八股。

96學年指考第一類組榜首、目前就讀台大法律系二年級的許自瑋說,歷史、地理除了背誦外,理解是更重要的,以歷史為例,考生必須以時間為軸,將同一時代的中外歷史事件連結,並建立關鍵詞組,如「農業」、「軍事」、「政治」等,用時間軸的方式整理、比較,就可以幫助理解,生硬的死背對成績幫助不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