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豬流感病毒與加州病案類似

【新唐人2009年4月25日訊】星期五,遭受豬流感肆虐的墨西哥首都宣佈市內以及周邊地區所有學校停課。這場墨西哥有史以來最大的瘟疫已經導致至少16人死亡,數十人感染。墨西哥衛生部長披露,豬流感病毒與日前在美國加州、德州發現的病毒十分類似。

墨西哥政府表示,目前證實死亡的有16人。然而,據世界衛生組織透露,死亡人數已經攀升到60人。

為防止豬流感擴散,4月24日,墨西哥宣佈首都以及周邊地區所有學校停課。衛生部長科爾多瓦(Jose Angel Cordova Villalobos)呼籲民眾儘量留在家中。

“我們目前面臨一個新的流感病毒。感染的症狀包括:發燒超過39度、咳嗽、頭疼、關節疼、眼睛發痒以及流鼻涕等。衛生部呼籲公眾避免前往人潮湧及的地區,儘量少出門。”

他指出,墨西哥的豬流感病毒與日前在美國加州、德州7人感染的病毒十分類似。世界衛生組織也表示,至少12起流感病毒與加州病案中的病毒擁有同樣的基因結構。

世界衛生組織表示,將召開緊急會議調查該疫情是否對國際社會的健康構成威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