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當局緊急處理美墨致命豬流感疫情

【新唐人2009年4月25日訊】(中央社日內瓦24日法新電)世界衛生當局今天緊急處理美國和墨西哥爆發的人體感染豬流感疫情,此項疫情已造成至少60人死亡,並有形成大流行疫病的可能。

「世界衛生組織」(WHO)發言人表示,墨西哥已有數百人感染這種疑似豬流感,其中60人死亡。美國也報告了7件病例。

但目前尚無法確定美國與墨西哥兩地的豬流感病例是否導因於相同的流感病毒。

「歐洲疾病預防管制中心」(European Centre forDisease Prevention and Control, ECDC)表示,這種至少在兩件美國病例中証實的新型流感病毒A/H1N1,具有演變成大流行病病毒的潛在風險。

ECDC在其網站上說,人類感染源於動物的A型流感病毒,值得憂心,因為即使機率不高,仍有可能造成大流行病。

墨西哥大多數病例發生在過去沒有已知病史的健康年輕人身上。

WHO表示,正與美國及墨西哥衛生當局保持密切接觸。

根據WHO,美國曾於1976年、1988年及1986年三度發生人類感染H1N1豬流感病例,其中前兩次共造成2人死亡。另在1988年,有一位孕婦與病豬接觸後死亡。(譯者:楊超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