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紅冰:臺灣要有民主的政治意志

【新唐人2009年4月22日訊】中國自由文化運動領導人袁紅冰教授4月21日在臺灣大學演講「臺灣多元文化和中國文化自由的前景」,指出臺灣必須清楚中共的意圖,保持自己的獨立意志和政 治意志。袁紅冰認為,今年中共經濟、社會的全面危機已經開始了,他預測,中共未來十年內將面臨解體崩潰危機。

中國法學家袁紅冰在演講中談到,他這次來臺灣,感到有些憂慮和悲哀。
袁紅冰:「我看到我們臺灣的政客們正在散播著一種莫名其妙的幻想,好像中共統治下的那個大陸要成為臺灣的經濟的拯救者。」

袁紅冰強調,臺灣必須清楚中共的意圖,在全球面臨經濟危機中,仍要保持自己的獨立意志和政治意志。

袁紅冰:「去年的六月份阿,中共中央政治局做出一個決議,要通過經濟的、文化的,全面的滲透,在2012年之前不戰而解決臺灣問題。」

「在命運的艱難的時刻,要勇敢,要用堅定的自由民主的政治意志,要有自強不息的奮鬥精神,要有和命運決死戰的勇敢的意志,臺灣有了這些,臺灣就將無往而不勝。」

他說,臺灣目前所實行的民主自由,對中國人民有極其深刻的政治上和文化上的感召力,中共非常害怕這種感召力會化為中國人民對追求自由民主的實際社會運動。袁紅冰預測,由社會危機所導致的政治危機,在未來的十年之內,將使中共隨時面臨像前蘇聯崩潰的危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政祥 唐梅 臺灣臺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