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人對銀行業再生疑慮 亞股大多下滑

【新唐人2009年4月21日訊】(中央社香港21日法新電)由於投資人對美國銀行業的體質再度產生疑慮,造成華爾街股市重挫,亞洲股市今天大多下滑

由於投資人對呆帳的關切遠超過美國銀行(Bankof America)獲利破紀錄的消息,東京股市大跌2.39%,香港股市也下跌2.95%。

在澳洲中央銀行總裁表示該國經濟已步入衰退後,雪梨股市重挫2.43%。

投資人似乎不理會美國銀行巨額獲利的消息。美國銀行繼花旗集團(Citigroup)、 摩根大通集團(JPMorgan Chase)和高盛公司(Goldman Sachs)等金融機構之後宣布令人振奮的財報結果。

分析師說,在美國銀行警告其借貸表現較差,並提高呆帳準備金後,市場感到驚慌。

這項消息讓華爾街股市重挫3.56%。

許多分析師表示,股市在三月初創下新低後,經過六周來的飆漲,該是回檔的時候了。

但是台北和新加坡股市在早盤的大跌之後,由於投資人逢低買進,收盤均上揚。台北股市上漲1.73%,新加坡股市0.66%。

此外,上海股市下跌0.85%,吉隆坡下滑0.18%,雅加達股市下跌2.0%,馬尼拉股市下跌1.79%,紐西蘭股市下跌1.26%,孟買股市下跌0.74%。

首爾和曼谷股市維持平盤。(譯者:陳政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