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賴侄子徒步到紐約加入中領館前的抗議

【新唐人2009年4月20日訊】(自由亞洲電台記者紫荊報導)達賴喇嘛的侄子晉美諾布今年3月10號在西藏抗暴紀念日從美國中部的印第安納州開始徒步旅程,為西藏自由呼籲。歷時40天,行程900英里,4月18號到達紐約,加入藏人在中領館前的抗議

晉美諾布從美國中部印第安納州的首府印第安納波利斯出發,經過俄亥俄州、西弗吉尼亞和弗吉尼亞州、華盛頓特區、賓州的費城,18號到達紐約,前往中國駐聯合國代表處抗議。最後來到紐約中領館前,受到聚集在這裡的藏人的歡迎。他們紛紛上前為他獻上哈達。

晉美諾布是達賴喇嘛的大哥圖登.晉美.諾布的次子,在美國出生長大。圖登.晉美.諾布是1959年西藏抗暴事件後第一個離開西藏,向外界呼籲的藏人,後在美國印第安納大學做西藏文化研究教授。08年去世。

晉美諾布表示,他這次步行也是為了紀念為西藏自由不遺餘力的父親。他說,沿途瞭解了真相的美國民眾向他提供食物、住宿,還有一位母親因為脫不開身,告訴兒子,今天有個西藏人要走路經過這裡,你把這些錢給他。孩子就在路邊等著他。他們的支持給他力量,使他能繼續向人們講出真相。自己腳上的水泡遠不能和藏人遭受的痛苦相比。

晉美諾布:「我不會忘記去年3月10 日發生的事。200藏人被殺害,就因為站出來,和平的要求獨立,要求自己的權利。幾千人被關押,只是因為和平的發出自己的聲音。」

他表示,不能容忍中國政府繼續毀滅我們的文化,破壞我們的環境,掠奪我們的資源。

在接受採訪時,晉美諾布談到,中國政府不僅壓迫藏人,對自己的民眾也是一樣的,情況非常糟。他們不是反對中國人,而是反對中國政府的政策。在這一點上,藏人完全可以和漢人聯合起來。

晉美諾布:「我們要繼續為我們的人,也為中國人發出聲音,還有所有在共產黨國家和獨裁國家被壓迫的人,要給他們希望。」

現場有幾百名紐約和新澤西地區的藏人參加了在中領館前的抗議活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