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民主人士朱虞夫18日獲釋

【新唐人2009年4月19日訊】星期六早上8點22分,浙江民主黨成員朱虞夫刑滿走出浙江第二監獄,他的家人和朋友鄒巍、高海兵等人早已等候在外面迎接他。朱虞夫在接受本臺記者採訪時表示,這是一場冤獄,是政治迫害,他一定要向國際社會揭露中共暴政的罪行。

朱虞夫在離開監獄後接受採訪時,仍然相當憤慨。回顧2006年4月18號下午,警察到朱虞夫兒子朱昂家想抓屋裡的湖北民主黨成員胡俊雄,朱昂正巧下班回家,他拒絕給警方開門,被警察將雙手反扣壓制在地上。朱虞夫趕到時看見兒子被數人摁在地上、頭部流血,因而上前推開警察,警方以此控告他毆打警察。

朱虞夫:「這是共產黨一黨獨裁造成的結果。我是冤案,警察做偽證,這個法官也顛倒黑白,因為這屬於政治要求, 2008年要開奧運會嘛,要把我控制起來,不擇手段。」

朱虞夫在2007年7月10號,被杭州市上城區法院以所謂的「妨害公務罪」判刑2年,他的兒子朱昂則判緩刑1年6個月。

鄒巍:「我看他(朱虞夫出獄時)很激動,這兩年對他來說的確是冤獄,也把他兒子判了一年多刑,這個對朱虞夫先生呢傷害是很重的,我希望中國大陸的人權會有所改善,不要一而再再而三的出現這種令人遺憾的事情。」

朱虞夫的朋友鄒巍認為,這場冤獄其實就是當局整肅異議人士的手段,他希望政府能容許異見人士表達自己的觀點,如此才能促進社會走向良性發展。

現年56歲的朱虞夫是浙江民主黨創辦人之一,因為從事民主活動,1999年被以所謂的“顛覆罪”判刑7年,在獄中受盡折磨,耳膜被打穿。

新唐人記者 唐清梅 王馨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