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女子疑死薩斯 在俄引恐慌

【新唐人2009年4月16日訊】在中國23歲女子楊翠琴(音譯)疑因感染薩斯病,星期三在從俄國遠東開往莫斯科的349次的列車上突然死亡後,俄國民眾擔心薩斯病毒會隨著搭乘鐵路的旅客帶到莫斯科。

一個俄國醫療機構的消息來源,星期三(四月十五日)表示,這名中國女子在她從俄國遠東的布拉戈維申斯克(Blagoveshchensk)搭火車前往莫斯科時,可能是因為罹患薩斯,而在中途死亡。

事發後,俄羅斯衛生防疫部門對此事件高度重視,該女子所在的車廂與整列火車在俄羅斯中部距離莫斯科一千公里外的基洛夫車站脫離,列車上與這名女子同行的另外53名中國籍乘客,已經被送到當地醫院進行隔離,其中有7人也被發現有高燒症狀。

基洛夫地區主管單位在他們的網站上表示, 這些中國人需要隔離檢查,是因為「年輕女性的死因尚未確認」,網站還宣佈會採取「所有必要的手段」預防「可能的傳染病」的擴散。

由於整個列車在星期四(四月十六日)早上抵達了莫斯科的雅羅斯拉夫爾(Yaroslavl)火車站,有民眾擔心,薩斯病毒可能會隨著搭乘鐵路的旅客帶到莫斯科。

不過,俄國防疫部門的主管歐尼申科(Gennady Onischenko)表示, 目前還無法確認這名女子是否罹患薩斯,化驗結果最快將在3天內出來。他說:「對基洛夫和沙理的居民,特別是俄羅斯其它地區的居民來說,目前都還沒有威脅。」

俄羅斯方面初步判斷死因有兩種可能,第一種可能是薩斯病感染,另外一種可能是手足口病。

2002年十二月,中國出現薩斯疫情,但由於中共當局的刻意隱瞞,致使疫情全面爆發,數月中,至少有800人死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