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手足口病死亡數字繼續上升

【新唐人2009年4月16日訊】(自由亞洲電台記者張力報導)中國手足口病疫情持續惡化,根據官方公佈的最新的數字,嚴重的河南省短短有一個星期內有7名兒童死亡,山東有19人死亡,全國死亡人數累積至50人。

據河南省官方公佈的數字顯示,河南省的形勢十分嚴峻,河南省衛生廳於週三公佈,截至週三凌晨,該省因手足口病死亡人數已經上升至25人,較上星期公佈的18人,增加7宗死亡案例,感染病例達30,877宗教,目前仍然有2千多名兒童留院接受治理,其中274人屬於重症。本台曾經打電話到鄭州市兒童醫院手足口病病房瞭解情況,當值的護士以工作繁忙為理由,拒絕接受採訪。

中新社報導,河南省衛生廳副廳長黃瑋週三表示,在今年三月份,該省的手足口病疫情蔓延迅速,其中病區集中在鄭州,商丘,平頂山,洛陽等市,當中又以商丘的民權縣疫情最嚴重。黃瑋表示,由於未來的天氣轉暖,病例可能會進一步增加。

至於另一個疫情嚴重的病區山東省,因為手足口病死亡的案例,亦由上週的15人增加至19人。

根據山東省衛生廳的網站的通報表示,直至4月12日止,山東省的手足口病死亡人數為19宗,其中荷澤15宗,濟寧和聊城各兩宗,累計病例17158宗,重症病例442宗。

而荷澤仍然是山東省手足口病病例最多的城市,累計報告有5,985例,而重症病例累積報告有356宗。

根據中國衛生部統計,今年疫情發病時間比往年提前。在今年已報告的超過11萬的病例中,八成來自十個省份,包括河南、山東、江蘇、廣西、安徽、廣東、河北、浙江、湖南和湖北,其中九成五為不足五歲的幼童,疫情仍主要流行在農村地區包。有關當局估計,5至7月將會是病發高峰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