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擔憂薩斯傳染隔離人數超過152人

【新唐人2009年4月16日訊】15號上午,一名中國女子乘坐從遠東開往莫斯科列車期間疑因薩斯病突然發病死亡後,俄羅斯擔憂死者攜帶的傳染病毒在境內大肆傳播,因而已經先後將這趟列車150多名旅客實施隔離,目前這些人均被送入傳染病醫院接受觀察。

俄羅斯新聞社報道,死者乘坐的第2號車廂在基洛夫已經從349次列車摘脫,車上將近60名乘客被送到當地醫院隔離,其中有51人是從中國剛入境到莫斯科郊區打工的中國公民,還有兩名是列車員。

這趟列車因此在基洛夫車站耽誤了數小時,而後繼續開往莫斯科。由於俄羅斯方面擔憂車上乘客受到感染,因此,隨後在莎裏亞車站將另外兩節車廂也從列車摘脫,並將車廂甩入單獨鐵道線進行隔離,而這2節車廂內的104名旅客和4名列車員也被送到醫院隔離。

預計,這趟列車將於莫斯科時間16號淩晨4點抵達莫斯科。

俄羅斯鐵路公司特別開設熱線電話,供旅客家屬查詢親人的情況。電話是8-800-200-67-67(俄羅斯境內撥打免費)。

據最新消息,基洛夫州新聞發言人透露,對死者解剖的初步分析結果將在16號公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