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科會鼓勵產學合作 企業配合款降50%

【新唐人2009年4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陳守國高雄縣15日電)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98年「補助產學合作研究計畫」宣導說明會,今天下午在高縣和春技術學院舉行,國科會綜合業務處長郭逢耀表示,申請產學計畫的合作企業配合款調降50%。

行政院國科會規定今年底前依規定函送的先導型、開發型、應用型等產業計畫,經審核通過後,在今年底開始執行的計畫都適用調降專案,預計有750家到800家企業受惠,並參與研究。

郭逢耀說明有關專利部分時強調,計畫執行機構應有研發成果管理配套機制,杜絕私下擁有專利等成果或教授未依規定辦理技術移轉。

為創造產學研發資源投入的效益,也修改相關產學要點的規範,如應用型產學計畫原本1年受理1次,自今年起修改為1年受理2次,讓國內企業,尤其是中小企業可按照技術時效需求,透過學術研究機構提出申請。至於先導型計畫及開發型計畫,也可考量計畫規模、風險高低及研發人員研發規劃等因素,修改先導型執行期間為2年以上,開發型最多3年,應用型不變,仍為1年。

這項說明會有產官學界相關人員、計畫主持人200人參加。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羅世雄表示,有感於南部學校較少產學合作,因此邀請國科會南下舉辦說明會,也讓南部大專校院及企業有更多機會參與、申請產學合作計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