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寧照顧 為臨終病人找到出路

【新唐人2009年4月13日訊】4月13日中午,大都會猶太醫療系統的安寧照顧部份的負責人人前來拜會法拉盛華商會,介紹他們的服務,同時也新聞能夠獲得社區民眾的贊助。

大都會猶太醫療系統安寧服務的亞裔部門主任王莉莉表示,自去年8月成立亞裔部門以來,他們已經服務了近百名亞裔臨終患者,“因為華人瞭解的很有限,使用的還不夠普遍,使用生命期往往只有一到二個禮拜。
如果社會能夠任知的早一點的話,也許可以跟外國人的病人一樣,可以得到一、二個月的照顧。”

王莉莉表示只要有醫生可以證明病人只有半年到一年的生命期的病人均可以得到他們的服務,這樣不僅可以減輕家人的負擔,同時也能讓病人得到專業的照顧。

法拉盛福壽老人中心主任王能認為華人因為傳統習俗。很多時候不願意面對臨終的概念,這是需要宣傳的。

“很多時候你想像不到的,唉這個不可能,這不可能,甚至90歲的,你讓他計劃一下,他很多人都不願意。很多時候,癌症的時候,他們第一個想到的為甚麼是我﹖第一個反映,為甚麼是我。所以有時會想不開。”

大都會猶太醫療系統基金會的負責人卡洛琳-曼蘇圖表示自己的父輩也是移民,因為語言的關係,不瞭解有哪些服務,所以祖父在癌症末期時也是很晚才得到安寧服務的。她表示末期基金會的很多運作資金來自民間的捐款,但是亞裔在這方面的捐款很少,希望能夠得到亞裔的關注,這樣能夠服務更多的臨終病人。

新唐人記者楊莉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