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手足口病死亡病例已逾50人

【新唐人2009年4月10日訊】中共衛生部證實,2009年至今全國已經有50人死於手足口病,其中單是3月份就有31人死亡

據《BBC》報導,中共衛生部發言人鄧海華星期五(4月10日)透露,截至4月7日,全國網絡直報手足口病病例115618人,其中773人情況嚴重。

他說,中國3月份全國新增54713例手足口病病例。不過,衛生部在3月27日公布數據稱,除西藏外,今年1月1日至3月26日,全國30個省區共報告手足口病例41846例。

而根據鄧海華星期五給的最新數據,今年僅1至2月全國手足口病共有60905例。鄧海華沒有解釋造成這一數據出入的原因。

他說,將近95%患者是5歲以下的嬰幼兒,發病地點集中在農村地區。由EV71型腸病毒引起的手足口病則可能導致癱瘓和腦炎等嚴重症狀。

鄧海華還表示,當局估計手足口病的發病數字仍將上升,高峰期為5至7月,疫情較嚴重的10個省區包括河南、山東、廣東和廣西,山東、河南、安徽與江蘇四省交界處也是出現大批病例的地點。

中國去年春季曾爆發EV71型病毒疫情,超過40名兒童死亡,染病者逾萬。其中最先爆發的安徽阜陽涉嫌隱瞞疫情,引起民眾廣泛不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