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中國10大冷漠城市廣州排名第1  

【新唐人2009年4月10日訊】(中央社台北10日電)「若在街上聽到有人喊救命,你會怎麼樣?」廣州1家大型網站近日針對市民對「見義勇為」的看法發起網路調查,結果廣州因6成人選擇「不會出手相助」,高居「中國10大冷漠城市」之首。

香港「星島日報」報導,廣州金羊網調查後將廣州網友的態度,分為「義憤填膺派」和「明哲保身派」。屬於前者的1名網友表示,現在社會治安混亂,就是因為每個人都縮手縮腳;屬於後者的網友則認為,現實總歸現實,個案中大多數竊賊都會報復,誰想為一個陌生人而被報復呢?

也有網友表示,如果因見義勇為受傷,卻又不能得到後續保障,到時該怎麼辦?「一些抓賊市民被刺傷送醫院後,要自己交押金才能治療,且找目擊證人取證是難上加難。」

報導說,3月27日晚上6時,生意人阿強在廣州街頭突遭3名男子狂毆,手機被搶走。儘管阿強大聲呼救,但圍觀的數10名路人不但無一人出手相助,也無人打電話報警,一直冷眼旁觀,令阿強事後直呼「好心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