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魯吉亞數萬人大集會 促總統辭職

【新唐人2009年4月10日訊】星期四,格魯吉亞至少6萬名示威者在議會外舉行集會,要求薩卡甚維利總統下臺。抗議組織者警告薩卡甚維利要在24小時內做出答覆,否則將採取進一步行動。

反對派示威者們抱怨政府對媒體和司法部門施壓,指控總統薩卡甚維利越來越專制,去年還與俄羅斯打了一場損失慘重的戰爭。

反對派領導人說,他們將一直在國會外抗議到總統薩卡甚維利辭職。

反對派聯合民主運動黨還指責政府抓捕了約60名打算參加當天大集會的反對派人士,同時還限制第比利斯與格魯吉亞西部的公共交通。

但格魯吉亞內政部副部長依卡∙古拉澤否認了這些指控。

內政部長梅拉比甚維利說,除非有生命受到威脅,或是有人試圖佔領政府建筑物,警方會批准遊行的。

美國國務院敦促各方避免暴力,表示和平抗議是民主的重要組成部份。

歐盟南高加索特使彼得∙塞內畢(Peter Semneby )也敦促格魯吉亞通過一種公開、透明,可讓各方參與的方式來解決問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