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文廣:要當局查出並公布真相

【新唐人2009年4月8日訊】4月4日清明節,山東大學退休教授孫文廣前往濟南英雄山悼念前中共總書記趙紫陽時,遭5名不明身份的青年男子毆打。經醫生診斷,他的三根肋骨骨折。他要求濟南市公安局調查並公布,他遭人毆打的真相。

據《BBC》報導,躺在病床上的孫文廣在接受BBC電話採訪時說:“我要向濟南市公安局提出要求,要求查清這個事,公布事情的真相,如果不能公布真相,或者與事實不符,我要到法院起訴公安局不作為。”

孫文廣講述了事情的經過:他曾在前往英雄山悼念趙紫陽之前的兩天,也就是4月2日和3日,在山東大學的校園里張貼了很多介紹趙紫陽的文章,多數都是他自己寫的。他在張貼這些資料的時候受到了學校公安處人員的警告和阻攔。他還同時提出了4月4日要去悼念趙紫陽的計划。

他說:“4日4號早晨9點鐘,我和一個大學生,我們倆個人從宿舍裡走出來,準備到英雄山去悼念趙紫陽。出門的時候,就碰到了濟南市公安局的警官,他們帶著一些人,要我們不要去。”

“ 那里有二十几個公安,圍著我們不讓去。在我一定要去的時候,他們就把那位大學生扣住。”

“我上了出租車後,他們開著警車跟在後頭,一起來到英雄山烈士陵墓。在陵墓大門前停了5輛警車,我越過警車進了陵園。”

孫文廣說,他在走向山頂紀念碑的時候被五個年輕人推到路邊,摔到路邊一個沿子下面,受到這些人的拳打腳踢,他被打得渾身都是傷痕。

后來經過X光和CT檢查,醫生發現孫文廣有三根肋骨骨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