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查獲數十噸中國走私黑心農藥

【新唐人2009年4月8日訊】臺中地檢署7日指揮南投警方與農委會人員前往臺中、彰化、雲林、高雄等縣市搜索,查獲了來自中國走私黑心農藥數十公噸,數量驚人。

多個縣市被查扣的走私農藥,總重量有數十公噸,警方出動好幾輛卡車才搬完,檢調日前才查獲100多公噸含有劇毒「三苯醋錫」的黑心農藥,這次再執行肅清「禁農藥」、「偽農藥」專案,同步搜索22家家農藥行,約談經銷商和農藥行負責人。

南投刑警大隊副隊長周黨慶:「比如說在中南部地區,那這些商品,這些農藥產品大概是以低於市價的行情在販售給我們農民來模擬。」

黑心農藥經過農委會化驗後,發現疑似含有「三苯醋錫」、「芬普尼」、「亞滅培」等有毒成份,對人體有嚴重傷害。

南投刑警大隊副隊長周黨慶:「如果說這些農藥裡面內阿,含有禁農藥的成份,這些禁農藥對人體有一些真的是致死或是致癌的一些危險性存在。」

黑心農藥殘留在蔬菜水果,影響消費者健康,農民長期接觸對呼吸道及皮膚都有害。

新唐人亞太電視 臺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