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澤醫院被曝隱藏手足口病曆書

【新唐人2009年4月8日訊】山東菏澤鄄城因手足口病去世的女嬰家人,近日在接受採訪時披露,醫院開始使用欺騙的手段拒絕出示給家屬死亡病曆書,藉此銷毀證據,各大網站關於手足口病的言論也受到當局的指使刪除。

石先生是菏澤鄄城一個八月大死亡女嬰的親屬,他表示幾天前在去菏澤傳染病醫院要求複印死亡病歷的時候遭到拒絕,醫生還欺騙他“病歷管理條例”裡不允許家屬複印死亡病曆書。

石先生:“我今天就是來複製這個病歷嗎,起初我是直接找那個治療的主任,他們就說不能複印,他說你只能複印病歷的封皮,內容不允許複印,他還說讓我看看 2002年的“病歷管理條例”,我就用手機上網,把這個“病歷管理條例”搜出來了,上面明明說是可以複印內容的。他們說已經被衛生局的人調走了。患者本人,公安和司法機關可以調,倒是沒有寫衛生局可以調,不知道這個合不合法。”

據知情人士透露,3月18日,鄄城縣衛生局召開會議,特別強調輿論方面注意媒體暗訪,並在病房、門診門口增加人員24小時值班,不許外人進入。醫院被要求要通過病歷造假的方式,隱瞞手足口病實際發病人數。 鄄城縣衛生局副局長崔汝冰在接受其它媒體採訪時還解釋說:只有國家衛生部和山東省衛生廳有權發佈疫情信息,縣級醫療單位只能臨床判斷“疑似手足口病”。

石先生表示自從衛生局的內部會議召開後,各大網絡關於手足口病的相關帖子都一時間遭到刪除,論壇工作人員私下告訴他這是當局的命令。

石先生:“我還問了那個版主,說我帖子怎麼被刪掉了,他說是因為當局的壓力就給你刪掉了。(記者:這個當局指的是誰?)當局,當局不就是政府嗎。瞞報啊肯定是政府部門啊他們在故意隱瞞。即使出現了一些消息啊信息啊,也被扼殺掉了。”

對於政府一再採取的瞞報行為,石先生憤慨的表示最終的受害者還是普通百姓。

石先生:“對百姓帶來的只是更多的死亡嗎,這個事情肯定越早得到重視,疫情的蔓延越早得到控制,然後更多的孩子得到更好的治療,更及時的治療。”

新唐人記者 晨芳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