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菏澤手足口病激增 醫生短缺

【新唐人2009年4月7日訊】據山東菏澤市傳染病醫院的醫生透露,目前手足口病正在全國各地傳播,到菏澤市傳染病醫院住院的兒童已經人滿為患,最多時有300多兒童住院,並出現了腦膜炎等併發症,也有兒童不治身亡,但醫院拒絕說出具體死亡數字,下面請看本臺記者的採訪報導

這位不願透露姓名的醫生表示,菏澤傳染病醫院最多時住院兒童達3百多,目前仍有200多兒童住院,已經沒有住院床位了。

「多,當然多,住院的有2百多吧,進的很多,出的也很多。」

他表示自己是從菏澤市其它醫院調來的,因為菏澤傳染病醫院的醫生、護士已經不夠用了,除了借調本地醫院的醫生外,還從濟南調來很多專家。

「你想想最多人數達到3百多,他們這個醫院能弄的過來嗎?濟南的專家全部到我們這裡,患兒比較多。」

非常令人憂心的是,目前手足口病已經出現了致命的併發症

「嚴重的併發症像腦膜炎、肺氣腫、心肌炎,對不對,根據各個不同的病我們要對症處理。」

這名醫生還證實菏澤傳染病醫院至少已有數名兒童死亡。

「死亡的當然有,重的不免死亡嘛,這是傳染病。」

當問到具體死亡人數,醫生拒絕透露。另外一名醫生也證實了確有患兒死亡。

「死人正常嘛」

目前,手足口病疫情勢頭猛烈,以山東省的情況來看,菏澤市的患兒已經讓傳染病醫院不得不從外地抽調醫生幫忙,而青島市更專門制定15家醫院重點收治手足口病患兒。

「全國哪個地方都有,春夏秋是傳染病高發期,不光是菏澤,哪個地方都有。」

據衛生部專家分析,目前全國每天增加病例至少3千餘例,預計疫情將在今年5月至7月份間達到高峰。

新唐人記者 劉淑君 邵泓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