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鄭州二七區官員設圈套打壓訪民

【新唐人2009年4月5日訊】河南鄭州訪民陸聰利,近日突然被法院判處3年6個月徒刑,他在接受本臺記者採訪時,忍不住哽嚥了起來,他家經營了20年的湘菜館,2003年被強拆了,母親鬱悶而死,父親一病不起,陸聰利則被打殘,他感嘆中國百姓真的冤死了。

據陸聰利介紹,他家的湘菜館位於鄭州市黃金地段,土地是祖先留下來的,當局強拆,在 2003年5月31號的半夜把房子推了,陸聰利也被打成殘廢,從此他開始上訪。去年5月20號他因病住院,二七區副區長兼公安分局局長彭長星把他找去,恐嚇他不許再上訪,陸聰利回說:你不講理,起來轉身就要離去,沒想到這個動作竟然激怒了彭長星,當天就以「大吵大鬧」的罪名將他拘留10天。

陸聰利說:「他就說了,我一定要讓他死在牢裡,就是因為我那一個動作。我在那裏面大出血,拘留所所長說了,你這個事情上級安排下來,不能家人來看,不能送(醫)院,連個藥都不給我送啊;那一頓以後還沒有達到他的目的,他就設了一個圈套。」

去年奧運期間陸聰利在北京上訪時,被鄭州信訪局20多人截回當地,他們說只要陸聰利不上訪就幫他報銷2萬塊的上訪期間開銷,之後他們又起鬨讓陸聰利請客。

陸聰利:「女書記叫張三的書記,她讓輪流灌我酒,把我灌醉了,灌醉我甚麼我都不知道,第二天我一看我在二七分局,那個老虎凳上鎖著呢。」

在二七分局陸聰利遭到毆打;今年3月法院還以敲詐的罪名,判他3年半有期徒刑。

陸聰利:「我們老百姓給誰去講法啊,我們冤死都沒有辦法!我家破人亡啊,我明明家裏有房子造成了家破人亡,到現在又判我3年6個月的刑,我違過甚麼法了?」

針對陸聰利的事件,記者打電話詢問二七區信訪部長張新雲,張新雲以不接受電話採訪,匆匆掛掉電話。

新唐人記者王文傑 李庭 王馨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