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杭州強拆房維權代表被逼離家

【新唐人2009年4月4日訊】浙江杭州市江幹區居民,星期五向本臺記者投訴,地方當局藉建新火車站之名,變相大搞房地產開發,為此動遷的居民達1,200多戶,居民反對卻遭打擊報復,村民代表甚至遭威脅,只好離家到外地躲藏 。

據江幹區弄口村村民透露,杭州市當局推出的新東站建設專案,實際只需2.3平方公里範圍,但實際拆遷範圍卻達到9.3平方公里。居民更無法理解的是,政府拆民房卻不拆大酒店﹔被拆的民房中很多都剛蓋好4、5年,當初借錢蓋的5層樓別墅,借款都還沒還清,如今政府說拆就拆,賠償款連房子的裝修費都不夠,居民擔心將來的日子不知該怎麼過?

村民樊女士:「我們老百姓們都靠土地吃飯的呀,我們房子是2003、4年造的,都是節省下來的錢,造房子,好,現在他們說要拆就要拆了,那我們老百性沒有地也沒有甚麼,怎麼辦呢,平時怎麼生活呢?」

本臺記者星期五打電話給弄口村王國興主任,詢問強拆的情況。

(記者:為甚麼建了三、四年的別墅房又拆掉呢?)

弄口村村主任王國興:“我們為了更好的建設。沒有不同意的,我們拆遷都同意的。”

杭州市當局派出的工作組,現在已進駐當地的文晉大酒店,預備開始進行土地丈量工作﹔村民日前推派的6名上訪代表,由於受到威脅,都已離家。

村民代表梁麗婉:「各地保安和聯防隊的都到我們這裡來了,都有五百多人,而且每個路口他們都站了很多人,陌生的人根本進不了,我們上次來(上訪)的被他們(駐京辦)打的這5、6個人,他們現在把家裏都搬空啦,他們(當局)用黑社會的方法去威脅他們,他們現在家裏都不敢住了。」

為了逼遷,地方當局自去年12開始搔擾村民,梁麗婉的丈夫被打斷五根肋骨,梁麗婉因為上訪也多次遭關押,村民們希望上級儘快對該拆遷案進行審查,不要把群眾逼上絕路。

新唐人記者 唐清梅 王馨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