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億資產遭盜賣 保定數千工人圍廠

【新唐人2009年4月4日訊】河北省保定市依棉集團7億資產被資方盜賣,引發數千名職工連續7天發動大規模圍廠事件。地方當局已經派出工作組進行清查。據工廠職工表示,廠方一直以欺騙的方式對待職工,當局派來的官員對工人的訴求只是敷衍了事,不解決問題。目前,罷工仍在持續。

據圍廠職工劉先生透露,依棉集團被偷偷賣掉,工廠的職工在3月27號才知道。3、4千名在職工,只保留不到100人,轉到中國紡織工業部另一家新廠繼續上班,其餘職工將全部裁撤。

依棉集團職工劉先生:「他們把工人的合同無故解除,把廠都賣了,當官的都分了,吃光、拿光、賣光。他們要賣設備,現在工人們都自願的組織護廠隊。」
依棉集團職工:「他騙我們,說跟外資合資,讓我們出來自謀生路,給我們百分之十,但是國家有個文件,給你百分之三十。」

包括退休職工每天都有3、4千人,輪流值班保護工廠的資產。工人在廠區門口掛上標語寫著:強烈要求中央派工作組審計依棉。但保定當局封鎖消息不讓公開。地方當局派了劉姓副市長帶人進廠清查。

依棉集團工人:「市政府派工作組上這兒來清查、維持秩序,實際上就是監督來了。跟我們談,但是解決不了問題,他們光是抹稀泥(不幹正事)。有很多便衣、警察,我們現在都不敢出入,一出入就抓他們來了。」

據瞭解,依棉集團具有50年歷史。該企業在2004年進行改制,由香港中策集團整體併購100%股權。在該次改制過程中,大批職工被「買斷」工齡下崗,九千職工只有近四千人留廠繼續上班。

職工透露,這兩天已有大批人到北京上訪。至於北京當局是否會阻止國有資產流失,為依棉集團退休和在職7.8千職工解決生計問題,記者會繼續關注。

新唐人記者 唐清梅 梁欣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