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間合作 為經濟復甦帶來信心

【新唐人2009年4月3日訊】星期四,在英國首相布朗宣佈了1萬億美元的經濟刺激方案後,加拿大總理哈珀表示國際間相互合作應對經濟危機,這是史無前列的最快的一次。

4月2日,在倫敦舉行的二十國集團首腦峰會結束,各國領袖達成一項高達1.1萬億美元的全球經濟刺激方案,隨後週四全球股市應聲上揚。

加拿大總理哈珀:“這是史無前列的,各國共同謀求合作,採取快速行動應對經濟危機,其配合的程度與速度是過去沒有過的。”

加拿大總理哈珀表示,這一強有力的政策的出臺,一定會對全球經濟恢復增長起到積極的效果,增強信心。

加拿大總理哈珀:“這是一次非常重要的決議,我相信也會為市場帶來很多信心。”

他同時表示,加拿大出席這次峰會的主要目的是反對貿易保護主義,提高國際間的貿易和投資合作,採取一切措施刺激全球經濟。

加拿大政府計劃在未來兩年內投資400億加元進一步刺激經濟。

哈珀總理認為經濟已經度過了最不穩定時期。哈珀總理也承認,目前經濟蕭條的程度依然很嚴重,而且會持續一段時間。

他也同時強調貿易保護主義所帶來的風險,儘管它會帶來一些企業,工業的復甦,但最終會抵消各國為促進經濟恢復而做出的努力,導致經濟復甦的減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