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新不倫瑞克省頒布禁煙新法令

【新唐人2009年4月1日訊】加拿大的新不倫瑞克省省政府宣佈禁止在載有兒童的車中吸煙,違反者將受到100-200加元的罰款。

新不倫瑞克省健康部長莫飛是在一個中學的體育館裡宣佈這項決定的。
新不倫瑞克省健康部長 邁克 莫飛“在密閉的空間裡,比如在汽車裡,二手煙的濃度可以達到比房屋中的煙濃度高23倍”新法令禁止在載有16歲以下的未成年人的車中吸煙。
新不倫瑞克省是加拿大第五個頒布此法令的省份。違反者的罰款金額在100至200加元之間。雖然省政府並未增加警力,但是省政府表明,違反者將會受到懲罰。省政府表示,他們將努力宣傳吸煙的危害。統計錶明,在新不倫瑞克省有10%的孩子吸家長的二手煙。
新不倫瑞克省市民“這項立法保護兒童的安全,我覺得很好”
新不倫瑞克省市民“他們(警察)無法瞭解你在自己家裏做甚麼,他們又為甚麼要管我們在車裡做甚麼”
在今年的早些時間,新不倫瑞克省也效仿其他省份,禁止店主將香煙擺放在明顯位置。這項新的法律將會在幾個星期內開始實施。
新唐人記者加拿大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