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綠黨召開大會備戰選舉

【新唐人2009年3月29日訊】2009年是歐盟的選舉年。3月27日和28日,來自歐洲各成員國的綠黨代表在布魯塞爾歐洲議會召開大會,會議通過了綠黨選舉宣言,並組成歐洲聯合綠黨以備戰選舉。

會議選舉出2009年歐洲綠黨競選活動負責人,並通過了綠黨競選宣言:“為了歐洲的綠黨新協議”。新協議提出,歐洲在未來的5年要面對三個危機:金融危機、環境危機和社會危機。因此如果要為解決經濟危機進行投資,那就需要這些投資也能同時解決氣候問題,能夠創造出上百萬的工作機會。

來自比利時的歐洲議會議員,比利時佛拉芒綠黨2009年選舉活動負責人巴特•斯泰斯(Bart Staes)介紹說:“我們有一個『555』計劃,我們要在今後的5年內進行5千億歐元的經濟投資,要創造出5百萬的工作機會。這就是我們的計劃。”

環境和人權一直是綠黨最關注的話題,綠黨一直是歐洲議會人權議題的中堅力量之一。歐洲議會綠黨副主席愛娃‧麗赫滕伯格(eva Lichtenberger)說:“我們知道對人們來說,只有尊重人權才能發展好經濟。這也是我們下一個階段所要遵循的。因為這是我們歐洲議會最基本的觀點,歐洲議會將薩哈羅夫人權獎頒給中國的胡佳,就是基於這個原則的。”

此次有四百多位來自歐洲各成員國綠黨代表前來參加了會議。

新唐人歐盟記者站布魯塞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