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未未博客5.12遇難學生更新至3291人

【新唐人2009年3月28日訊】自3月22日,艾未未在個人博客公布5.12汶川地震死亡學生首批名單138人後,經過19次的更新,現在遇難學生人數纍計達3291人,更新還在繼續中。

艾未未在博客的導語中寫道:汶川地震過去300多天了。四川政府機構遲遲推衍的神秘的死亡數據和名單,模糊了成千上萬的中小學生死亡於“豆腐渣工程”的事實。

2008年12月15日,我們開始了“5.12汶川地震死亡學生”的調查整理工作,在多次向四川省政府民政,公安和教育機構要求公布死亡學生人數及名單,遭到拒絕的情況下,通過網絡信息線索,對地震重災區域進行了實地走訪調查。

感謝對遇難孩子關注的人們,希望看到這個名單的人都能參與進來,提供信息,廣為轉帖。在2009年5月12日地震週年到來之前,完善這份“汶川地震死亡學生”名單。拒絕死亡,尊重生命,寄託哀思,告慰亡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