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水壩決堤 至少34人死亡

【新唐人2009年3月27日訊】印尼首都雅加達西南部唐格朗地區的金通湖( Situ Gintung)大壩,星期五凌晨決堤,造成至少34人死亡,預料死亡人數還可能上升。

印尼衛生部危機中心的官員表示,金通湖( Situ Gintung)水壩在當地時間凌晨2點出現破裂,造成大壩決堤。

洶湧的洪水衝進附近一個人口密集的住宅區,淹沒了400多所房屋。

警方表示,他們仍在搜尋被洪水淹沒的地區,預料死亡人數可能還會上升。

電視畫面顯示,搜救人員搭乘小船救出在屋裡等待救援的民眾,並從斷垣殘壁的污泥中,拉起一具具屍體。

衛生部官員表示,現場的其他居民已經被撤離到高地。

一名目擊者稱在洪水淹至前曾聽到洪水警報,另一名目擊者稱洪水就像海嘯一樣來勢洶洶。

這起水壩潰堤事件,使進入雅加達市區的主要街道交通受阻。

目前大壩決堤的具體原因尚待調查。

金通湖佔地12.5公頃,湖中有一座林鬱蒼蒼的小島,是個很受觀光客歡迎的地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