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民陣:應徹查毒奶事件中國官員瀆職責任

【新唐人2009年3月27日訊】(自由亞洲電台記者張安安報導)英國民陣發言人星期四指出,三鹿毒奶粉事件不能只追究廠家的司法責任,政府官員瀆職責任更應查辦到底。

三鹿毒奶粉事件不僅在中國引發全中國父母的憂慮,在海外也因中國奶粉和奶製品的外銷而受到全球的關注。在歐盟區域也禁止了嬰兒食用的中國奶粉和奶製品的銷售,直到最近人們才看到有合乎歐盟檢驗標準的一些奶製品重新回到市場,包括英國的少數超市如特易購,才又再看到如大白兔奶糖等很少量的中國奶製品的蹤跡。星期四中國法庭宣佈三鹿奶粉的數名被告維持一審原判,再度引起人們對這起重大食品安全案件的關注。

英國民陣的發言人金露西就表示,這起事件還有很大行政責任應該要追究,她表示,政府部門應負起的檢驗把關責任,為什麼就可以不聞不問?甚至幫廠家掩蓋,金露西也表示,為什麼事件爆發以後一定要等到奧運後才來處理,這裡頭的政治責任更要深究,如果行政責任不深究,那麼就可以看出,實際只是判幾個人來草草了事,掩蓋政府的責任。她表示政府部門的掩蓋真相的責任,絕對和廠商一樣需要深究,不能就這樣不公平的敷衍了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