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微軟高管西蒙尼將二度太空游

【新唐人2009年3月25日訊】俄羅斯太空署官員星期三證實前微軟高管、億萬富豪查爾斯•西蒙尼將於星期四搭乘俄羅斯的“聯盟”火箭,從哈薩克斯坦的拜科努爾航天發射場(Baikonur Cosmodrome)升空前往國際空間站進行第二次太空之旅。

西蒙尼將支付給俄羅斯聯邦航天局(RKA)3500萬美元,與俄羅斯宇航員根納季•帕達爾卡和美國宇航局宇航員邁克爾•巴拉特一起前往軌道。

2007年西蒙尼首次進入太空,在國際空間站上停留13天,成為世界上第五位付費太空遊客,此次太空之旅將使他成為首位進行兩次太空游的遊客。

屆時西蒙尼將通過一項為期12天的任務,在太空中進行骨質疏鬆和腰痛方面的研究,並參與觀察地球的研究工作,還將通過無線電與學生和太空發燒友通話。他的很多科學研究工作將與歐洲航天局和匈牙利太空辦公室(Hungarian Space Office)聯合完成。

60歲的西蒙尼出生在匈牙利,目前經營著自己成立的國際軟件公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