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塔尼亞胡承諾推進以巴和平

【新唐人2009年3月25日訊】以色列候任總理內塔尼亞胡星期三表示,他正在組建的政府將是支持和平與安全以及巴勒斯坦經濟迅速發展的夥伴。

內塔尼亞胡在耶路撒冷發表的一個演說中表示,他所推動的穩定巴勒斯坦經濟的計劃不會取代和平談判的議程。他說,“我認為,巴勒斯坦應瞭解我們這個以色列政府是他們和平、安全、和經濟發展的夥伴。”

他還表示,“和平不是最終的目標,而是所有以色列人和以色列政府的一個共同且持久的目標,包括我領導的政府在內,這意味著我將與巴勒斯坦當局就和平展開談判。”

在內塔尼亞胡發表這番演說的前一天,以色列溫和派的工黨表決加入他的聯盟政府。以色列分析人士說,工黨加入聯盟政府之後,以色列政府看上去將有更廣泛的代表性,也顯得更加溫和。

不過內塔尼亞胡並未就美國總統歐巴馬日前所重申的美國對以巴和談的核心提議——兩國並立,作出明確的支持。但按照與工黨簽訂的聯合政府協議,為避免與美國產生衝突,內塔尼亞胡領導的右翼黨派利庫德集團同意尊重以色列所有國際合約,其中包括允許巴勒斯坦建國的協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