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對美收購坏賬計劃表示安心

【新唐人2009年3月24日訊】法國總理弗朗索瓦菲永(Francois Fillon)星期一(3月23日)說,美國政府收購坏賬計划使法國打消了疑慮,歐洲各國可能會考慮采取相似的措施。

菲永說,法國美國政府提出的兼顧公共和私人利益的收購坏賬的方式 感到安心,並會促使歐洲國家考慮采取類似的措施。

菲永在華盛頓的卡內基國際和平基金會議發表演講時說:“看到美國政府作出對公眾和個人都有利的收購坏賬的選擇,我們不再感到疑慮。(在計划公布之前)我們曾擔心美國決定政府全部吸收坏賬的做法,會導致很多銀行經營不良。因為我們知道美國的做法會使我們做出類似的決策。”

菲永說法國已采取很多措施刺激經濟,避免公共債務更加龐大。

菲永說4月2日召開的G20峰會面對四個關鍵問題:金融規則改革、持續發展、拯救銀行和支持那些遭受打擊最重的國家。他表示鑒于可怕的經濟環境,即將到來的工業和發達國家G20峰會有“責任”拿出具体方案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