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外自然課 三月賞鷹健行趣

【新唐人2009年3月23日訊】灰面鵟鷹過境台灣八卦山,是每年3月最令人期待與興奮的鳥類生態景觀,為了提升旅遊品質以及保育動物內涵和節能減炭觀念,鼓勵民眾已簡單健康的方式了解生活中的自然生態景觀。

現場由未來民國100年彰化全運會的吉祥物「福來鷹」,和彰化中學學生的帶動唱炒熱現場氣氛,一旁的攤位也吸引了現場小朋的駐足遊玩。

健行小朋友:(妳這次有參加什麼活動?)參加生態拓印,還有生態遊戲。(妳希望等一下看到什麼老鷹?)灰面鵟鷹,(喜歡灰面鵟鷹嗎?)喜歡。

鹿港鎮洛津國小訓導主任陳正二:我們希望透過這個活動,能夠讓學生能夠接觸到更多,有關於南路鷹的一些生態,讓他們了解自然環保的一個重要性。

彰化縣長卓伯源和交通部觀光局副局長郭蘇燦洋等人拉下彩球,開始賞鷹健行活動的序幕。

彰化縣野鳥學會理事長廖自強:其實鳥類的敏感度比人類還高,所以呢,當鳥類沒有了,人類可能沒辦法居住,因此,我們台灣現在還有很多的候鳥,在這邊經過台灣,代表是不是我們台灣,還是一個人可以居住,而且非常好的地方,我們彰化縣雖然沒有櫻花季,可是每年三月,我們彰化的八卦山的話卻有賞鷹季。

八卦山賞鷹活動從民國83年舉辦到現在,賞鷹人潮也一年比一年增加,透過生態導覽讓民眾在戶外不但上了體育課也上了一堂自然課。

新唐人亞太電視葉錫鴻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