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話壇】大都市裡的怒吼(一):無法安息的冤魂

【新唐人2009年93月22日訊】【百姓話壇】(50)大都市裡的怒吼(一):無法安息的冤魂:指揮閔行區的政府來綁架我,把我關押起來。

主持人:觀眾朋友們大家好,大陸的司法腐敗問題,已經不是什麼新鮮的話題了。我們的記者最近采訪到了幾位上海居民,他們的遭遇令人觸目驚心。同時也讓我們更近距離的看到了中國公檢法系統的黑暗與腐敗。

我們的第一位嘉賓是段春芳女士。2006年11月,段春芳的哥哥段惠民與妹妹段春芳一起到北京上訪。兄妹倆於2號剛剛到達北京,3號凌晨就被上海有關當局截訪人員從居住的旅館抓出並遭到毆打。

段春芳:我哥哥段惠民,在06年的時候,06年11月3日被上海駐京辦從北京的農機招待所裡面抓出來以後,為了說了一句話:“我妹妹身體不好”,被上海駐京辦警察和雇佣的打手把我哥哥打的重傷,把我打的也是很厲害。我們當時兄妹倆個人,一個是口吐鮮血,一個是面目全非了。他們又誣陷我哥哥段惠民,把他刑事拘留和勞動教養一年。

段若飛:當時他們打我哥哥的時候他還喊給我往死裡打這個是政府買單,當時除了打我哥哥還有我姐姐,旁邊叫救命的人他們也被打。目擊者將近10位。

主持人:段惠民被抓回上海後一直被關押在看守所,自11月3號在北京被毒打後,他一直七竅出血,在被關押的58天裡,他一直向上海黃浦公安分局的警方請求看病,但是都遭到拒絕。段惠民身體日漸虛弱,當局卻還是於12月25號把他送到了勞教所的中轉站,直到28號段惠民出現昏迷狀態之後,才被送到提籃橋監獄看病。

段春芳:進去以後,醫生一看,說我哥哥不行了,只能活3天。黃浦公安機關接到這個通知,在06年的12月31號,馬上就不讓我哥哥繼續治療,把這個針拔掉,強硬的把他拖出來。黃浦公安分局的四個警察,把我哥哥拖出來以後,就送到了外灘派出所。要我哥哥出來,我哥哥不肯出來,他們就連打帶踢,6個人強行把我哥哥從外灘警署拖出來。我哥哥怕他這樣的情況給我媽媽爸爸看見以後呢,對老人打擊很厲害,所以他堅決不肯下車。他們一看這樣的話,我哥哥如果死了,他們要承擔責任,就把我哥哥就拖到我家門口來了。就把他推到我小區門外的馬路上,他們的警車就呼啦開走了。實際上就是拋屍啦。

進去以後,醫生一看,說我哥哥不行了,只能活3天。黃浦公安機關接到這個通知,在06年的12月31號,馬上就不讓我哥哥繼續治療,把這個針拔掉,強硬的把他拖出來。黃浦公安分局的四個警察,把我哥哥拖出來以後,就送到了外灘派出所。要我哥哥出來,我哥哥不肯出來,他們就連打帶踢,6個人強行把我哥哥從外灘警署拖出來。我哥哥怕他這樣的情況給我媽媽爸爸看見以後呢,對老人打擊很厲害,所以他堅決不肯下車。他們一看這樣的話,我哥哥如果死了,他們要承擔責任,就把我哥哥就拖到我家門口來了。就把他推到我小區門外的馬路上,他們的警車就呼啦開走了。實際上就是拋屍啦。

主持人:醫生對段惠民表示要四,五十萬才能醫好他的病,否則他只能活三天。在這種情況下,無錢救治的家屬只有抬著段惠民去找上海市政府。

段春芳:我哥哥是由上海市政府把他害死的,不給他救治,沒有人性。另外我們也沒這麼多錢,所以我們全家就把我哥哥帶到了上海市委信訪辦,要求他們給他治傷,治病。但是我們從06年12月31號晚上10點25分到了上海市委信訪辦要求他們拿錢出來治傷,沒人理我們。我們全家,我弟弟,我母親,我爸爸,還有我丈夫在那邊求了一晚上也沒用。直到07年1月1號的下午,他們知道我哥哥在那邊吐血,他們就把我們送到信訪辦的大門外面。我哥哥,我們就用被子把他包起來,就在寒風刺骨的露天的外面,就睡在這個長凳上面。風很大,雨很大,一直等到晚上5點,最終結果把我們送到上海市瑞金醫院治療。因為他們已經知道我哥哥要死了嘛。並且呢,(他們)就和醫生說不讓我們住病房,而我們都不知道,我們還相信他們口頭告訴我們,隨便什麼條件都滿足你們,只要把人救活就可以。等到我們都檢查出來不好的時候,醫生說要留在醫院裡觀察的時候,我們要求住病房。沒想到醫生就拒絕我們,上海市政府要求不讓我們住醫院的,因為知道我哥要死了。我哥哥就在走廊裡面,胸片檢查,醫生說了,這血管都打碎了,現在都凝固了,小血管都碎掉了。腦袋瓜血管也打碎了,大面積的出血。我哥哥已經昏迷了,後來過了一會兒,在2號的凌晨1點20分的時候,我哥哥突然就開始吐血了,醫生一看不行了,只能送到搶救室裡面。一直到第二天,就是兩號的下午兩點四十七分,我哥哥段惠民,他們也不給他搶救了,因為血漿沒有過來,上海政府不供應血漿,結果我哥哥呢,就這樣含冤去世了。我哥哥去世一個多小時的時候,他們就在屍骨未寒的時候,也不通知我哥哥的妻子,兒子,還有我丈夫我爸爸,因為他們在醫院裡,就把我哥哥裸體的推到冰庫裡面

主持人:段惠民是計算機系畢業的七六屆大學生,大學畢業後進入國有企業家化集團工作,曾被選為單位的先進工作者,2000年被單位非法解除勞動合同而下崗。而後,段家又遭到當局強拆。段惠民因此到北京上訪卻被毆打致死。上海警方不但沒有懲治凶手,還在段惠民死前2天以擾亂社會次序罪開出勞教一年的通知。此事在訪民中引起很大反響,上海訪民自發到段惠民家中悼念,表達對當局視百姓生命如草芥的不滿,公安局派出大批警察對悼念民眾進行監視抓捕。

段春芳:我們三號到了家裡,很多訪民自發的買了花圈,送了挽聯,到我們家裡來,游行到人民大道,西藏南路那邊。到了四號,上海市政府緊急開會,從街道,一直到底層的派出所,一直到上海市政府,市委,就通通告訴他們,段惠民是白血病死的。

從四號開始,我們家裡就處於警察的包圍之中,07年的1月15號的時候,警察出動了七百多個警察,把我們泗涇路,江西中路,河南中路,交通都堵塞,把悼念我哥哥的訪民,和上海市民,都抓到警車上,送到福州路,和黃浦區的蓬萊路,就不讓他們到我們家裡來悼念。

主持人:段惠民的死引起越來越多上海訪民的關注,據媒體報道,僅1月17號一天被公安抓走的訪民就有500名。上海訪民吳 黨英表示,「很多上海訪民都被打過,警察打人好像已經成習慣了,不管你是男的女的、老的、少的,都要打」當局為減少此事件引發的負面影響,不得不出面拿錢買命,他們找到段惠民的家屬,要求開個價做個了結。

段春芳:信訪辦和派出所的警察到我丈夫的單位裡面去找我丈夫,叫我丈夫開個家,我丈夫說,我現在就告訴你,06年11月3日年毆打以後,我一個星期以後看到我妻子的,我已經認不出她來了,一個女同志都被你們打得不像個人了,可想而知,我的舅子被你們打得怎麼樣,你叫我開什麼價,你們現在怎麼處理這件事強,應該是由你告訴我。他們又來叫我嫂子,通過他嫂子單位的領導,來叫我嫂子漫天開價,說人已經死了,人不會恢復過來的,實惠一點,拿點錢,我嫂子和他們說了,我丈夫給你們活活的打死,我年紀輕輕的就守寡,我的孩子只有十五歲,就這樣沒有父親了,你們不給我一個說法,就給我一點錢,今天你們可以把這個錢給我,明天也可以把我們再殺害,這個錢能夠解決什麼問題啊,你最起碼得給我個交代。

主持人:段家拒絕與當局私了,並向北京宣武法院提出起訴,該案於2008年4月22號開庭。

段春芳:後來,我們在北京市宣武法院,一審開庭的時候,全國的訪民和上海的訪民,將近有八百個人,到北京去,旁聽段惠民被移送案件的這個事情,沒想到上海公安機關,上海政府,強行的把訪民攔截在外面,並且毆打了外地的訪民和上海的訪民。

主持人:本台亞太新聞曾對段惠民一案的審理做過跟蹤報道,代理律師李方平指出:警方在移交過程中明顯證據不足,但是法院卻判段家敗訴。二審仍維持原判。回到上海後,警方依舊沒有放松對段家的管制,對著段家門口安裝了2個攝像頭日夜監控,連段家70多歲的老母出門也被盤問跟蹤,還叫段家的鄰居孤立段家。

段春芳:到了上海以後,上海公安機關繼續在我家裡,繼續監控,我家裡到現在,還沒有停止監控,24小時監控,警察到比如說開兩會的時候,開黨代會的時候,還有開奧運的時候,又增加了很多的人,在我家門口,警察就穿著便衣在我家門口,不許我媽媽出去買東西,因為我爸爸現在不行了嘛,跟蹤我弟弟,並且,指揮閔行區的政府來綁架我,把我關押起來,害得我爸爸噩夢連連,我爸爸想想想不通,因為他們都八十歲的人嘛,想想在舊社會,在國民黨,在國共,在日本人侵犯中國的時候,都沒有這樣,現在在共產黨的領導下,還受到了監控,還像文化大革命一樣的,群眾鬥群眾。

今年的,09年的元月2號,我哥哥段惠民(去世)兩周年,上海市政府也不知道從哪裡,聽說我哥哥的悼念活動要提前,就在08年的12月30號,家門口來了很多的警車,從泗涇路五號一直停到江西路福州路,有二十多輛警車,特別是黃浦區公安分局的警車,有很多。

在31號,又來了警車,就直接停在我家門口,後來我到底下去拍照片,把它那個警車拍出來以後,好像網上有這個照片的警車,所以在09年元旦就是1月1號的時候,泗涇路出來一輛車也沒有很干淨,到元月2號訪民因為 在08年1月2號的時候到我們家裡來都把他們抓走了,所以很多訪民就很早很早過來,為了不讓他們抓走就很早過來,沒想到上海的公安機關的警察也很早過來了,他們八點半上班應該到機關裡面上班,反過來都到我家門口來上班。警車很多,我聽我周圍的鄰居告訴我,我們家後面的廣東路門口有很多警車,把我們家通到廣東路的一條小馬路把這個門鎖掉,警車在我家附近天天一會兒轉一會兒轉,就是輪流在監視我,警察都穿著便衣,比如說上海市公安局治安隊的副隊長陳斌(音),黃浦區公安局治安隊的副隊長姓黃的,所以那天本來有三百多個訪民,後來到我家裡就來了兩百多個,他們都擠在我家裡,擠在我們大樓,到了十一點鐘的時候我們到底下去,因為要燒錫箔給我哥哥,到了高潮,我們很多訪民拿著橫幅寫著悼念段惠民逝世兩周年,我們高呼口號,打倒韓正,打倒劉雲耕,韓正下台,劉雲耕下台,反對酷刑,要人權要民主要自由!全國冤民大團結萬歲!……

主持人:段惠民2006年被截訪人員毆打至死時,年僅48歲。段惠民的7旬老母胡小妹白發人送黑發人,至今仍無法擺脫喪子之痛。

胡小妹:我這個兒子呢,段惠民啊他死的太冤啦,從小他就孝敬我的父母, 孝敬我們,我身體不好,他帶在身上暖水啊,都給我心裡捂著。這一次他去了,我叫他當心點,他晚上十點鐘打電話給我,我們到了北京了,誰知道到晚上12點 鐘,就給他們一下子就這樣活活的打死了,打死了我的兒子臉都腫的不像樣了,他就告訴我,他說一天就給他喝了一杯水,那麼冷的天啊就穿一件襯衫,一條褲子啊,他要求政府要看病要請律師要衣服,他們都沒有給他啊,也不通知家屬,後來他坐到我旁邊有一個朱阿姨講話了,他聽的懂了,他說你是朱阿姨啊,他說我眼睛看不見 了,我才知道我兒子眼睛都看不見了.共產黨太狠心了!我的兒子老實的很,每一年他是先進工作者,又是大學生,我身體不好生病,他晚上都陪我到天亮,小便什麼的都是他,他服侍我,我的兒子他自己不舍得吃不舍得用,都給我看病,臨死的時候就是一雙皮鞋,皮鞋沒有第二雙,襪子沒有第二雙,凄苦的呀,艱苦的不得了我的兒子,因為他八年沒有拿過一分工錢,我的兒子,沒辦法了才上訪,到北京才到北京去的呀,在上海哪一個部門沒有走過,哪一個部門沒有求過,就是不給你解決問題呀,到最後到了北京就給他們活生生的打死了,
我那天晚上在家裡我沒有見到他死,他就敲胸啊,我說你心疼啊,他說沒有事,媽你回去睡覺吧,我就見不到我的兒子了……

他死了,死了七孔流血噴血,流血都沒辦法,湧出來,就像那個時候講的話了,就拿那個臉盆啊,這個就是在政府的屠刀下頭,把我們活生生的老百姓,活生生的給打死了,他們有權無法無天,我說我就罵他們,我說你們比國民黨還要狠,我兒子也沒跟他們吵也沒跟他們鬧,就這樣無影無蹤了,拿我們老百姓不當是人看待呀,一兩百斤的人坐在他身上打啊,打的我兒子叫救命啊,你說我兒子犯了哪一條法啊!我就到現在我還是搞不懂啊!

跟我在醫院裡開會的時候他說我兒子是白血病死的,我說我相信你們大夫,我兒子究竟是不是白血病死的你們要說實話。他們就都低下頭來不吭聲。後來我才知道後面都是派出所的,壓得他們不敢說話,都是警察!

他(段惠民)才48歲,我的孫子還小,他的愛人又年紀小,年紀輕輕的就活守寡呀,現在我的老頭子又生病,我的小兒子急的沒辦法現在腦管出血,我現在自己心髒病,他們還騷擾我。我心碎了我的兒子叫不回來了,我叫不回來了,給他們政府把我的這個兒子活生生的給打死,我的生和死有什麼兩樣啊……

主持人:觀眾朋友們,這一集的百姓話壇節目到這裡就要和您說再見了,下一集請繼續收看【大都市裡的怒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