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決賽 明天開打

【新唐人2009年3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吳協昌台北19日電)97學年度高中籃球聯賽(HBL)決賽,明天起在台灣大學體育館開打,男子組奪標呼聲最高的松山高中,將對上基隆商工,朝校史首座冠軍盃邁進。

  松山高中是今年HBL男子組唯一的不敗之師,13連勝傲視群雄,憑藉的依舊是牢不可破的防守,板凳戰力也十分雄厚,在8強準決賽排名第一,距離校史首座冠軍的目標,只剩下3場。明天首戰基隆商工,將是松山高中邁向冠軍的第一道關卡。

衛冕的南山高中,也將挑戰HBL男子組史上第一次3連霸,不過首戰的對手泰山高中也不是好惹的,擁有被稱為是今年HBL最佳球員周儀翔的泰山,8強僅以5分之差不敵南山,再度交手,勝負也難以預料。

  另外兩場則是由8強準決賽排名第2的強恕中學,迎戰排名第8的青年高中,排名第3的能仁家商則是面對第6的屏東高中。

  在女子組方面,挑戰HBL女子組第一次4連霸的海山高中、「小國泰」淡水商工、新崛起的普門高中與傳統強隊北一女中,在8強準決賽分居1到4名,將分別迎戰苗栗高商、陽明高中、金甌女中與滬江高中。

  決賽採取單淘汰賽制,只要輸球,就與冠軍無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