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雪危險度高 戴上安全帽者越來越多

【新唐人2009年3月19日訊】(中央社台北19日路透電)好萊塢女星娜塔莎李察遜(Natasha Richardson)在加拿大發生滑雪意外受到重傷之後,今天去世。她的死讓大眾又開始討論運動安全帽的使用。

以下是其他因為滑雪意外喪生的名人資料,還有滑雪及使用安全帽的統計數據。

●已故美國總統候選人羅伯特.甘迺迪(Robert F. Kennedy)之子麥可.甘迺迪(Michael LeMoyneKennedy)1997年在科羅拉多州阿斯本(Aspen)滑雪時意外撞上樹木身亡,得年39歲。

●已故加拿大總理杜魯道(Pierre Trudeau)之子麥可.杜魯道(Michel Trudeau)1998年在卑詩省滑雪時遇上雪崩,整個人被沖進湖裡面,遺體迄今沒有尋獲,得年23歲。

●總部設在美國的國家滑雪區協會(National Ski Areas Association, NSAA)網站數據顯示,過去10年,平均每年有39人死於滑雪意外。

●NSAA引證的數據指出,滑雪客及雪板愛好者使用安全帽的比例上升,相較於前5年的25%,去年冬季上升到43%。

●然而使用滑雪安全帽者增加,沒有讓傷亡人數減少。但是滑雪客與雪板客輕易能達到的速度下如果發生撞擊,大部分的安全帽都無法提供保護。

●安全帽的使用比例隨著滑雪客的技術成熟而提高。剛剛開始學滑雪的人,僅有26%戴上安全帽,但是進階滑雪愛好者佩帶的比例達到55%。(譯者:何世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