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北方30年罕見高溫 石家莊達30.4℃

14日以來,北方大部氣溫步步攀升,華北、東北中南部,尤其是遼寧、吉林、內蒙古中西部升溫明顯。17日北京的平均氣溫達22.4℃,從1971年到2000年這30年間,3月中旬出現此高溫實屬罕見。

京城高溫另一罕見現象是郊區比城區普遍高3至5℃:門頭溝雁翅鎮最高氣溫達28℃,齋堂地區達27.8℃;在北京望京西園附近出現了大量蚊子。

河北省氣象專家最新會商結果表明,河北省中南部大部地區氣溫達25℃-33.2℃。17日14時,石家莊市實況氣溫最高達到30.4℃,超過歷史同期最高氣溫8.2℃。

同一天,河北石家莊氣溫最高達到30.4℃,超過歷史同期最高氣溫 8.2℃,在邢臺市內丘縣,氣溫更是以超過歷史同期10℃飛速上升至33.2℃,改寫歷史同期記錄。

17 日山東地區最高氣溫和14日比較,升溫幅度達10-12攝氏,山東省大部份地區的氣溫都達到了23攝氏度以上,其中濰坊、淄博、東營、濱州、德州等地區多 在26-28攝氏度,其中壽光站最高達到了29.7攝氏度,平了山東省同期有氣象觀測資料以來的歷史記錄,但比上次歷史記錄出現時間提前了13天。

據中央氣象臺預報,未來3天,一股弱冷空氣將自西向東影響北方大部地區,冷空氣前鋒過後,上述地區的氣溫將下降4攝氏度至8攝氏度,局部地區的降溫幅度可達10攝氏度。
由於北方天氣多變,氣溫起伏較大。專家提醒,注意各種“氣象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