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喇嘛和平示威 被迫接受政治再教育

【新唐人2009年3月16日訊】(中央社北京16日法新電)總部設在美國的「國際支援西藏運動」(International Campaign for Tibet,ICT)組織表示,中國青海省一百多名喇嘛因舉行和平示威,被當局從他們的寺廟帶往接受政治再教育。

ICT表示,這些喇嘛上周被從青海省貴南縣的塔秀寺「帶往學習」,寺內其他喇嘛則遭受訊問、刑求和毆打。

ICT指出:「『帶往學習』這個詞意味這些喇嘛將被帶往軍營或監獄之類的地點,在那裡上政治教育課程。」

該組織引述自由亞洲電台(Radio Free Asia)的話說,這些喇嘛於2月25日,即藏族新年的第一天,遊行至地方政府總部,呼籲當局讓達賴喇嘛返回西藏。

這些喇嘛遭到拘禁的時間,恰值上周西藏抗暴滿50周年。

國際支援西藏運動引述和該地區有關聯的流亡藏人消息人士的話說,青海形勢高度緊張,人們被禁止從一個村落前往另一村落。

該組織表示,藏族學生的手機也被警察沒收,當局顯然是試圖阻止訊息外洩。(譯者:陳政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