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流亡政府以自治回應溫家寶講話

【新唐人2009年3月16日訊】(中央社台北16日電)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今天報導,西藏流亡政府歡迎中國願繼續與達賴喇嘛代表接觸商談,但重申「真正自治」的前提已在第8次商談期間轉達給中國,而中國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卻避而不談。

溫家寶13日在記者會上對西藏問題表示,北京願意與達賴喇嘛的代表繼續接觸談判,關鍵在於達賴喇嘛要放棄分裂活動、要有誠意。

BBC引述西藏流亡政府總理桑東仁波切的聲明指出,達賴喇嘛一直願意與中國領導層接觸,為西藏人民的問題找到一個雙方都可接受的方案。

聲明說,一個有關「真正自治」的備忘錄,已在去年10月達賴私人代表與中方舉行第8輪會晤時遞交給中國當局。備忘錄按照中國憲法原則明確勾勒出西藏人民訴求,「但中國總理溫家寶似乎有意避免提及這份文件。」

中國官員與達賴喇嘛的私人代表至今已舉行了8次磋商,但會談並沒有獲得實質性進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