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總裁:開發國家必須履行對非洲援助承諾

【新唐人2009年3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劉正慶約翰尼斯堡12日專電)國際貨幣基金總裁史特勞斯卡恩表示,儘管非洲大陸可避免惡化的全球經濟不景氣,但開發國家仍必須真誠地付出努力,履行對非洲620億美元的發展援助承諾。

史特勞斯卡恩(Straus-Kahn)在坦尚尼亞召開的記者會上指出,八大工業國集團(G8)曾在英國舉行的元首高峰會上,承諾在2010年以前提供非洲大陸620億美元發展援助,雖然現在沒必要增加金額,但開發國家仍必須確保這項承諾的兌現。

史特勞斯卡恩說,國際貨幣基金(InternationalMonetary Fund,IMF)現在的底線很清楚,那就是必須展開行動,確保即將在英國舉行的20國(G20)財長會議能保持對非洲的承諾。

聯合國副祕書長米吉洛(Asha Rose Migiro)也表示,在全球金融危機陰影籠罩下,外部民間資金正凍結,許多國家增加財政收入的空間也受限,但除非開發國家對現有承諾付出努力,否則全球經濟不穩定情況將進一步惡化。

為了擺脫全球日益嚴重的經濟蕭條,開發國家陸續注入數十億美元資金搶救國內經濟,雖然非洲經濟還沒有強勁衰退的風險,但史特勞斯卡恩強調,應該是IMF適應新時代變化、改變過去金融模式的時候了。

根據IMF的預測,非洲撒哈拉以南國家今年的經濟成長率將下修為3.3%,比原先預估的6%減少一半,許多非洲國家領導人擔心,在全球經濟不景氣的情況下,過去開發國家對非洲的援助承諾將被遺忘。

將代表非洲大陸出席G20會議的南非財政部長曼紐爾(Trevor Manuel)指出,他將在會中提出非洲國家的立場,就算非洲不是以「請願者」的身份與會,至少也要讓非洲相當程度的介入全球金融改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