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費洛蒙防病蟲害 打造安全農業

【新唐人2009年3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葉子綱雲林12日電)台灣雲林前進日本東京國際食展,奏出首批訂單新台幣2000萬元凱歌,顯示安全農業受肯定,而打造安全農業第一步,在生產階段使用性費洛蒙法防治病蟲害,成為安全的重要指標。

雲林縣政府今天指出,性費洛蒙是一種零污染、操作簡單又低廉的防治病蟲害方法,平均1年可省下約6-8次農藥使用,不會造成害蟲抗性,有效達到壓低害蟲密度及農藥減量目標,提升農產安全的市場競爭力。

雲林農產前進日本東京,寫下外銷訂單新佳績,可見產品安全受日本人肯定,加強推動安全農業經營,成為雲林縣府農業重要措施,縣府利用有限經費,敦促廣大農民參與性費洛蒙防治法,尤其針對最常見的斜紋夜蛾展開防治補助。

縣府農業處長呂政璋表示,縣府針對每組誘蟲盒資材將補助2/3,農民自行負擔1/3(新台幣25元)配合款,性費洛蒙防治餌劑將補助1/2,農民自行負擔1/2(新台幣5元),將分兩階段進行補助作業,期能共同打造安全農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