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煤老闆4億買中石油股票 被套剩1億

【新唐人2009年3月12日訊】(中央社台北12日電)中國大陸股市從6100點高峰反轉直下最低點到今年初1700點左右,山西1 位礦老闆以人民幣4億元(約新台幣20億元)買進中石油股票,高檔被套牢,如今市值只剩1億元左右。

「南方都市報」報導,中國大陸游資一向以溫州敢死隊聞名各地,而能和其相媲美的似乎只有「山西老闆」。

股市業內人士透露,經濟不景氣,煤礦經營前景並不樂觀,一些山西煤礦老闆將手中煤礦賣給溫州商人,而後將大量資金殺入股市,「他們買一支股票就會用3億元。」

據業內估計,「山西煤老闆」閒餘資金在50億元左右。

  1位不願透露姓名的私募人士指出,在山西幾乎都知道一個煤礦老闆,將煤礦抵押給銀行,估計前後大約動用4億元資金購買中石油,結果被套至今,而現在市值應該不到1億元。「銀行都很擔心他的安危,怕他突然想不開。」

據報導,因為煤礦經營日漸艱難,去年又遭遇金融危機,煤炭價格不穩定,所以很多煤老闆把煤礦都轉賣給溫州商人。而轉賣煤礦的山西老闆手中又擁有大量閒餘資金。

股市業內人士說,「這些資金都要找出路,不可能總放在手中,現在市場是有資金,沒有炒作主題,所以游資在撤退,一旦有炒作機會,民間海量資金馬上會洶湧澎湃地流回股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