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草坪變身有機菜園 八萬多人上網連署

【新唐人2009年3月12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1日法新電)一名萌發白宮種菜計畫的有機農園倡議者今天說,已有近8萬5000人上網簽署請願書,呼籲將白宮部分草坪改為菜園

多倫(Roger Doiron)告訴「法新社」:「構想是讓歐巴馬家族在白宮部分草坪種植有機蔬菜,種出來的蔬菜進入白宮廚房,多餘的還可以給需要的人吃。」多倫說,想法是在去年萌芽。

如果歐巴馬家族在白宮草坪闢個菜園,「或許可以鼓舞人心」,激發美國與全世界設立數百萬個類似的菜園。

遠在肯亞的人也支持這個點子,當地農夫詢問能否連署,並對這項志業提供財務方面的貢獻。

紐約州金斯敦市(Kingston)已經受到多倫的計畫鼓舞,在市政廳前的草坪闢了菜園。

多倫說,密西根州的弗林特(Flint)市府官員也同意,「在市府辦公區的正中心,設立一個三英畝的菜園」。

白宮內部可能也有一些人支持這項計畫。

多倫說:「我們正與蜜雪兒歐巴馬辦公室的政策幕僚接觸,他們雖然還沒答應甚麼,但問了一些非常好的問題,也知道這項想法很受支持。」

「他們似乎在考慮。」

多倫推廣有機農業不遺餘力,去年他在自家的緬因州郊區農地收成2000美元的新鮮蔬菜。他說,白宮種菜過去早有先例可循。

1943年,美國第一夫人伊蓮諾.羅斯福闢了個「維多利亞菜園」。(譯者:鄭詩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