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屬懷疑維權人士黃曉敏遭到秘密關押

【新唐人2009年3月12日訊】(新唐人記者熊斌採訪報導)成都維權人士黃曉敏被刑事拘留的二哥黃雲敏,11號下午被當地公安釋放了。一個月的拘留期間,被反覆審問是否與黃曉敏一起搞民運,為此他曾絕食四天抗爭。黃曉敏的家人和朋友都認為,兩會前夕失蹤的黃曉敏遭到秘密關押。

成都維權人士黃曉敏的妹妹黃曉芹告訴記者,11號下午上個月10號遭刑事拘留的二哥黃雲敏被釋放了,警方審訊他一個月的重點就是逼問他是不是民運人士。

黃曉芹說:「我家老二被放出來了,看來是情緒比較低落,想不通自己為人反腐敗打電話會落到今天這個地步,絕食了4天想抗爭,然後在這一個月的關押刑事拘留當中,至始至終反覆審問他就為了一個目的,是不是民運人士,是不是和你弟弟在一起的民運人士,就為了求證這一個事情,甚至他維權的行為都被否定,就說他是民運人士,估計苗頭就是今年要嚴打你們這些搞民運的。那什麼叫搞民運的呢?難道寫篇文章反腐敗要求民主就是搞民運的人士嗎?」

據瞭解,黃曉敏在北京兩會召開前幾天失蹤,黃曉芹表示她的二哥認為黃曉敏一定被抓了,也透露出中共害怕國內的民主的運動,嚴打民主和維權人士。

黃曉芹說:「我二哥出來以後就說黃曉敏一定被抓,一定被抓,對他的要求是今年取保候審一年,隨叫隨到,從他被審訊的情況來看,就可以得到一個訊息,認為很明確的就是今年對民運人士、維權人士會有一個嚴格的一種政治打擊和報復。民主和自由的呼聲越來越高,共產黨是不能承受的,我家老二傳達的訊息,老三兩會過後也不會再出來了。」

黃曉芹憂心的表示,黃曉敏從事維權工作,沒有固定收入,他讀高一的女兒,長期由她負擔,自己在上海沒有戶口,經濟壓力也很大,活在中國真的好苦好累。

黃曉芹說:「制度的不公正、不公平,沒有言論自由,你沒有說話的權利,跟奴隸沒有什麼區別啊,沒有人格沒有尊嚴在中國活著,想說一點不同的意見就不允許。所以說今年如果他們兩個都有危險的話,我的日子就沒法過了,黃曉敏的女兒是一無所有的,我實在是牽掛那個孩子,實在是太可憐了。」

新疆農三師圖木休克農墾法院退休法官黃雲敏,為了給一群不斷上訪的軍人農民維權做法律上的援助,2月10號被抄家刑事拘留。罪名先是非法持有槍支罪,後來又把佩戴國民黨黨徽以邪教的罪名羅列其中,不允許家屬會見,隨同黃雲敏被抓的人還有很多多年上訪的老訪民。

成都維權人士黃曉敏也是持續幫助當地訪民維權,兩會召開前幾天失蹤,黃曉敏的朋友陳雲飛,認為他已經遭到秘密關押並遣責這種黑社會的綁架行為。

陳雲飛: 「國保他們也清楚,黃曉敏在他們控制下,但是他沒告訴我們,不管什麼情況,警方都有義務去找尋,如果是像黑社會那種綁架的,我們覺得很不應該,是應該受到譴責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