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亡政府:青海警車被炸疑為造假新聞

【新唐人2009年3月10日訊】西藏抗暴50週年紀念日的前夕,中共官方媒體新華社報導,8號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發生一起群體事件,一輛警車和一輛消防車被炸。西藏流亡政府駐臺代表達瓦才仁接受本臺記者採訪時懷疑這是編造的新聞,認為是中共嫁禍藏人的技倆。

西藏流亡政府駐臺代表達瓦才仁表示,青海果洛藏族自治州發生的爆炸事件,消息沒有被證實,懷疑是中共編造的新聞。

達瓦才仁:我們對此表示很強烈的懷疑態度。我們擔心,就像去年3月10日的行為,我們懷疑這是中共為了嫁禍藏人,自己製造出來的,他就為了製造西藏人是恐怖份子這樣一個藉口。

達瓦才仁還表示,目前藏人居住區都被中共解放軍包圍,西藏首府拉薩八廓街大昭寺一帶更是戒備森嚴,但是藏人很克制,並沒有激烈的反抗。

達瓦才仁:所有藏人的城市都是戒備森嚴,而且那些軍隊都是從內地調來的,他們到西藏造成一種進入戰區的這樣一種心態,不包括那些不穿軍服的便衣,而是那些正規的軍隊,光駐紮在西藏的人數應該在七萬人以上,我們並不認為西藏人需要有甚麼高度的戒備,是他們自己在那草木皆兵的在哪戒備。

記者採訪了瑪柯河林場檢查站和附近居民,他們都表示當地沒有發生衝突事件,也沒有警車被炸。

檢查站工作人員:沒有,我這兒沒發生過衝突。

據流亡政府的統計,有200以上的藏人在去年3月的抗暴事件中罹難,5000人以上的藏人被捕。

新唐人記者熊斌 王倩雲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