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女節爭權益 天安門前拋撒傳單

【新唐人2009年3月10日訊】國際婦女節3月8號當天,在中國著名景點天安門廣場上,有4名婦女卻因拋撒傳單喊冤,遭警察抓捕。其中一名成功脫逃的毋女士近日向本臺記者反映,她們這麼做就是要抗議政府長期以來對民眾、特別是婦女權益的無視和踐踏。

中共的兩會正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進行,大會堂對面的天安門廣場戒備森嚴,身繫冤屈長年來得不到政府重視的民眾,依然冒風險,想盡辦法去天安門, 以各種形式喊冤。8號下午3點多,來自河南、天津不同地區的李莉、李春霞等4名婦女,就在天安門廣場上拋撒了上千張傳單,並用鐵鏈把自己鎖在護欄上,在國際婦女節之際,以這種形式抗議中共對婦女人權的嚴重侵害。

毋秀玲:「為了我們的節日,我們應該是高興,但我們高興不起來,我們婦女的人身權利得不到保障,借這節日和召開兩會之際,向政府抗議。」

據毋秀玲介紹,目前天安門廣場到處是武警、便衣,幾乎人人都被盤查和翻包,她們甚至被搜身。她認為,中共老說自己是一個強大的國家,卻連普通民眾到天安門遊玩都害怕,實在讓人感到不解與心寒。3月8號當天另外還有來自上海的50名婦女計劃在北京遊行,結果遭到截訪人員攔劫。

上海婦女:「我們呼籲要爭取自由、民主,人權,我們去那邊(北京)就為了遊行,我們正在休息的時候,上海駐京辦的人把我們全都抓到車上,我們現在不知去哪裏說話?」

目前正值中共兩會,來自全國各地的訪民,頻繁的在北京繁華鬧市、國外駐京機構拋撒傳單訴冤,以表達他們對政府的失望,同時也期望引起國際社會的關注。

新唐人記者唐清梅 古風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