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生態示範村 垃圾成山居民罹癌

【新唐人2009年3月10日訊】(中央社台北10日電)黑龍江省一處被評為「生態示範村」的村子,實況卻垃圾堆得比山高,煉鋼廠、電廠、殯儀館污染為害,許多居民都患上癌症。

  中國質量萬里行新聞網今天報導,黑龍江省東南部雞西市雞冠區紅星鄉朝陽村,座落在雞西市東南方向6公里處,村民3720人。從1988年開始,雞西市及周邊縣每天產生的生活和醫療垃圾等1,源源不斷地都送到朝陽村轄內的山溝裡露天堆放。

  垃圾場已佔地10餘萬平方公尺,20多年下來,垃圾已將山溝填滿,甚至高出兩邊的山坡。

  村子還有幾處高聳的煙囪在冒著煙塵,分別是雞西市殯儀館、雞西市北方製鋼有限公司、雞西市北方熱電有限公司。

  村民姜長征說,自從有垃圾場以後,生活水平就逐年下降,先是魚塘受到垃圾污水的污染,導致魚全部死亡,接著就是果林的減產、絕產。

  報導引述不完全統計,朝陽村6年中有25人死於各種癌症。其中肺癌11人,肝癌5人,腸癌2人,骨癌3人,膀胱癌2人,喉癌2人。另外還有幾個已經診斷出癌症的病人。

  村民曾經採取激烈抗爭行動,封堵運垃圾的道路,最後到場的不是解決問題的政府領導人,而是荷槍實彈的公安警察。

  村民圍著前去採訪的記者抱怨說,「我們什麼也不要,哪怕能讓我們呼吸新鮮的空氣、喝上放心的水也行啊!」「我們只想好好地活著,這難道都不行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