授權談不攏 YouTube在英國凍結音樂錄影帶

【新唐人2009年3月10日訊】(中央社舊金山9日法新電)YouTube網站今天表示,它在英國凍結一些有版權音樂錄影帶播放,直到與表演權利協會(Performing Rights Society)的音樂授權許可談判僵局化解為止。

YouTube影帶業務主管華克(Patrick Walker)在官方網站指出:「這是一個痛苦的決定,我們了解它讓許多英國人大失所望。」

他說:「我們先前與表演權利協會所達成的音樂授權協定已經過期,至今我們仍無法在可接受的經濟條件下,和他們達成續約共識。」

音樂表演權利協會對Google擁有的YouTube作出中斷錄影帶播放的決定是「非常不道德的行為」,並敦促YouTube「緊急」重新考慮這項作法。

音樂表演權利協會執行長波特(Steve Porter)說:「我們今天向晚接獲Google激烈行動的通知後,深感震驚與失望,我們認為此舉只不過是在懲罰英國消費者與作曲者,而我們所代表並保護的就是他們的權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