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總理茨萬吉拉伊:車禍是一場事故

【新唐人2009年3月10日訊】津巴布韋總理茨萬吉拉伊星期一從博茨瓦納返回了家。他星期五遭遇車禍,在博茨瓦納療傷。但他的夫人蘇姍•茨萬吉拉伊喪生。他說他相信車禍只是一場事故

茨萬吉拉伊車禍發生三天後從醫院返回了家。

津巴布韋警方目前正在展開調查。民主變革運動表示,他們也會自行展開調查,以排除任何陰謀。

但茨萬吉拉伊表示他相信車禍是一場意外,他說:“總是有陰謀,但這個事件,我可以保證如果有陰謀也是千分之一的機率,是一場事故不幸奪走了她的生命。”

車禍發生時茨萬吉拉伊正與夫人蘇珊一起乘車前往家鄉布海拉的途中,他原定3月6日在家鄉舉行集會。迎面開來的一輛運輸卡車突然逆行衝進了車道,與他的車相撞。他受輕傷但他的夫人喪生。

31歲的蘇珊在茨萬吉拉伊作為穆加貝反對者而經過的艱難的10年中曾被稱為他力量的支柱,預計她將在星期三被安葬。

肇事的卡車司機穆旺達當天出庭面對刑事殺人的指控。他通過律師表達了對事件發生的懊悔。
卡車是美國發展署所有,負責運送美國和英國救援物資。

外界擔心茨萬吉拉伊要花費多長時間才能從這場悲劇中恢復過來,以應對津巴布韋的各種危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