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殺12人 西警察「行刑團」9成員被捕

【新唐人2009年3月10日訊】(中央社聖保羅9日法新電)巴西聖保羅巡警隊的9名隊員今天遭到逮捕,罪名是涉嫌參與「高地人(行刑團)」,在去年殺害至少12個人,其中5人甚至慘遭斬首。

這9個「白道殺手」的惡行之所以曝光,是因為1名路人目睹1名31歲心智障礙者遭到謀殺和肢解,並記下了兇手的車牌號碼。

聖保羅地區發生多起兇殘謀殺案件,警方於是在去年10月對「高地人」(The Highlanders)展開清查;調查人員一度還以為是連續殺人狂犯案。

警察首長佛利(Pedro Buk Forli)告訴記者:「從他們犯法的那一刻起,他們就不再是警察了,他們是罪犯。」

調查人員說:「高地人」至少有15名成員;另有5名員警因疑似涉案已遭到拘捕。

「高地人」與2008年的12人兇殺案有關:伊塔貝克利卡(Itapecerica)有5人身首異處,1月身亡的2名偷車嫌犯,以及9月被殺的4名男子與1名女子。

相關文章
評論